d681900  

李志安,38歲,台中市,咖啡店經營者。

他熟練的泡出一杯香醇的咖啡,端給每個來去匆匆的過客。有人說:男人不壞女人不愛,帶點壞、有點痞的性格,似乎特別容易討女人喜愛,李志安過去的感情路上,憑藉酷帥的外表,和有點叛逆的個性,至今談過好幾段戀愛,他說談戀愛很簡單,討女人歡心也不難,就是「結婚」太沈重,實在不知道如何負起愛一個人一輩子的責任。

對很多人來說,婚姻不是戀愛那般簡單,它代表的是兩個家庭的糾葛,它代表的已經不是愛,而是一種責任,它甚至不是浪漫的誓約,只是白紙黑字的法律。

雖然說不想踏入婚姻墳墓,只想一輩子和不同女人談戀愛,李志安其實也有過一段婚姻關係。懞懞懂懂的二十歲,他和當時的女友交往時,女友意外懷孕,在雙方家長同意之下,選擇結婚來替肚子裡的孩子負責。

「那段婚姻很失敗,真的,我不是一個好爸爸、不是好老公,甚至連好男友都稱不上吧。」

兩個年紀輕輕的小孩,就要扛起責任照顧更小的小小孩,李志安戲稱和前妻兩個人就是小孩帶小孩,其實根本連自己都照顧不好,「我連感情中最基本的專一都做不到,老婆當然會被我氣跑。」雖然笑著這樣訴說,但是笑容裡的苦澀,只要一眼就能察覺。

李志安說,那時候才20歲,當然身邊有很多女生,我雖然不到來者不拒,但也差不多了,也沒有覺得自己結了婚就不能繼續玩,所以就連老婆生小孩我都沒陪她,她以前很愛我,就算我做很多很過分的事情,只要哄哄她就好。可是有了小孩之後,我沒長大她卻提前成長了,我們之間的距離越來越大,她覺得我不負責,所以後來她就提離婚了。

現在獨自經營一間頗有味道的咖啡廳,專注在事業上的李志安,就像每天都有不同人來店裡消費一樣,在他的感情世界裡,也有不同的女人來來去去,只是再也沒有人能在他的配偶欄上留下註記了。徵信社

arrow
arrow

    徵信社小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