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-160G0213928  

大家都會說,當老師的好處就是心境能永遠年輕,的確每天面對一群高中生,聽他們說現在正在流行的事物、著迷的偶像、還有種種青春期才有的煩惱,我也跟著他們重新青春了一遍。

 

前陣子,我察覺到班上有個活潑的女孩最近變得有點鬱鬱寡歡,就找她來「例行談話」,這是每個當老師的基本工作,時時關注每個孩子的情況,尤其國高中的學生,他們的情緒變化比較大,一不注意就可能會因為情緒失常而影響課業,因此只要一發現有此跡象,就要進行一次以上的例行談話。

 

女孩叫做泡泡,她告訴我發現交往中的男友劈腿了,劈腿的對象還是自己最要好的同學,一次失戀讓她失去愛情、失去友情、也失去了相信人的信心。看著她哭哭啼啼,一邊啜泣一邊生氣的模樣,我不禁回想起前幾年的自己。

 

我20多歲時透過朋友認識前夫,交往一陣子就和普通人沒什麼兩樣結婚生子,唯一有點不同的是我沒有放棄事業走入家庭,小孩出生後交給婆家帶,我就繼續工作當老師。

 

結婚了20幾年,兩個小孩都上大學之後,我才發現這麼多年來前夫都陸陸續續有外遇,檯面上我們是相敬如賓的模範夫妻,私底下他的女朋友一個換過一個。在我忙於工作的時候,他把小三帶回家中當女主人;當我為了工作出差時,他帶著小三遊山玩水;當我處理學生的問題不可開交時,他則和小三則在汽車旅館內激情不已。

 

在工作上越精明的女人,處理感情的問題就越笨,我也曾經如此,執著於20多年來的感情,所以我不甘心、也不願放手,一哭二鬧三上吊我全都做過了,卻也因為這些太過火的執念,把它真正的逼走了。當我終於清楚自己什麼也挽回不來之後,我才懂什麼叫做釋然,我看著他那種人在心不在的樣子,我才瞭解只有放開彼此,才會讓彼此都好過一點。

 

後來我透過徵信社處理外遇離婚的事宜,拖了幾年爭執不斷的婚姻正式劃下句點,那一段佔據我的青春與人生的愛情,還是敵不過第三者的破壞力。

 

我也曾經痛苦過,就像那個女孩泡泡一樣,被一段深深付出的感情給折磨的元氣殆盡,可是這麼多年過去了,我至少學會一件事,只要你不放棄自己,時間會是最棒的解藥,曾經的痛楚會越來越小、越來越不明顯,漸漸變成一個沒有感覺的淡淡疤痕,疤痕提醒著你的過去,卻再也不會侵蝕你的情緒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徵信社小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