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S52T018-0  

我是個剛要升大學的學生,這個年紀本應該是無憂無慮的,但是我的家庭卻在這個時候遇上了大問題。

 

去年底,我不小心聽到爸爸在半夜時偷偷講電話的內容,他叫著電話另一端的人「老婆」,

說話的語氣很輕很柔,我從來沒有見過爸爸對媽媽這麼溫柔的模樣。

 

那天夜裡我沒有拆穿爸爸,但卻反反覆覆睡不著覺了。

 

我已經不是小孩,我知道爸爸和電話中的人是什麼關係,我也知道他做了什麼,

但是媽媽知道這件事嗎?我該揭穿爸爸的面具嗎?我的腦中一團亂,完全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。

 

後來我看媽媽好像不知情的樣子,加上自己忙著準備大考,也就把這件事當成秘密埋在心裡。

 

直到今年有一天,媽媽和我聊天,她說她懷疑爸爸外面有女人,我問媽媽如果是真的會怎麼做,

媽媽想了想:「離婚吧。」於是我勸媽媽一起去找徵信社,查個清楚。

 

徵信社很快就查到爸爸外遇的事,媽媽擔心影響我考試,後來都自己去處理抓姦和離婚等事宜,

但是我看得出來她很消沈,為了爸爸外遇的事情瘦了一大圈,可是除了陪在媽媽身邊,我也始終無能為力。

 

爸媽後來順利離婚了,等到大學入學後我也要離開家去學校住宿,我是獨生女,爸爸離了婚之後有那個女人陪著;

但若是我離開家裡,媽媽就只剩自己一個人了,我很擔心媽媽,但是更多的是對爸爸的氣憤,

他寧願為了那個女人拋家棄子,拋棄陪在他身邊、照顧他這麼多年的媽媽,我想我是永遠也無法原諒他了...

arrow
arrow

    徵信社小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