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0510_f4dc50aa62ac71926a04AaCs0dIeSsoU  

最近看到名人外遇的新聞頻傳,看似忠厚老實的好男人,私下卻是個對感情不忠的背叛者。我不禁想起我的父親…

 

我的父親是一名醫生,自己在家裡附近開設了診所,因為醫術不錯,名聲很好,每天都有大排長龍的病人排隊等候看診。

小時候,父親是我景仰的目標,總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成為像父親一樣,受人尊敬的一位醫生。

 

高中時,為了大學考試,我在房內熬夜讀書,不經意地聽到父母爭執的聲音,

父親一氣之下把門「砰」的一聲就離家,留下母親在房內獨自啜泣。

 

我直到這個時候才知道,父親與診所的女護士有染,他還替護士買了房子,

時常到那裡與護士同居;母親雖然知情,但是為了讓我能專心讀書,

選擇睜隻眼閉隻眼,卻也讓父親更加變本加厲,最近還提出了分居的要求。

 

原來我的父親雖然在工作上有所成就,卻因為私德問題讓母親受傷,我不想看到母親難過的樣子,

便帶著母親一起找了徵信社,請他們找父親外遇的證據,

「既然父親已經不想要回到這個家,那就離婚吧。」我這麼告訴母親。

 

徵信社的人很快地拍攝到父親與女護士的親密行徑,還找出那個小三專用套房,

本來想陪著母親進一步抓姦,不過溫和的母親不願意做到那一步,

最後她和父親達成協議,所有名下的財產都歸母親,並且每月固定給予贍養費,

父親答應了所有條件後,正式與母親離婚。

 

現在,我考上的理想的大學,母親當了多年的家庭主婦,最近開始到朋友的店裡幫忙,過得十分充實。

 

離婚之後,父母親的爭執少了,反而變成像好朋友的相處模式,

雖然還是無法諒解父親外遇的行為,但是偶爾想想,現在這樣的生活也不錯!

arrow
arrow

    徵信社小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