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 (1)  

我有一個好爸爸,雖然工作很辛苦,但自我有印象以來,他總是陪著我和弟弟,一起吃飯、一起出遊,

他帶我們去買玩具、教我和弟弟打球,曾經我以為他是最好的爸爸,直到我漸漸長大,

回憶中的爸爸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,是一個一回家就和媽媽吵架,有時好幾天不回家的爸爸。

 

還記得高三升大學那一年,我下課回到家,看到媽媽在房間裡,一邊哭一邊收拾東西,拖個行李箱就要離開,

我一問怎麼回事,媽媽傷心的哭著說:「你爸爸不要我們了…」

 

那時,我才知道所謂的「外遇」竟然就發生在我的家中,

父親愛上了別的女人,甚至想為了那個女人拋家棄子,與那個女人共組新的家庭。

 

而媽媽其實早就知道了,為了那個女人,他們吵了無數次架,

但為了我和弟弟,媽媽總是不斷隱忍,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卻怎麼也喚不回爸爸的心。

 

我和弟弟在知道爸爸外遇後,曾經試圖和爸爸溝通,希望他還有回頭的一天,

但是爸爸卻什麼也聽不進去,於是我們決定,和媽媽一起去找徵信社幫忙。

 

也許是皇天不負苦心人,我們幸運的找到台達徵信社,他們幫媽媽抓姦,也幫忙協調離婚協議,

最終雖然爸媽離婚了,但媽媽因此得到了一筆賠償,讓她能帶著我和弟弟,重新開始過沒有父親的生活。

 

爸媽離婚,也已經幾年過去了,我和弟弟長大,自己半工半讀讀完大學,準備建立自己的家庭。

 

有時想想會很怨恨爸爸,但也難以忘記他曾經對我們的好,

以前爸媽常說:「大人的事情小孩不要管!」

但是,大人的一個選擇,其實深深影響了我們小孩的人生,

父母親的離異,即使過了這麼多年,即使已經慢慢釋然,似乎終究還是在心中留下一個缺口…

arrow
arrow

    徵信社小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