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300000929429131842019020110  

當孩子決定要結婚的時候,最擔心的人肯定是父母!

自己用心照顧長大的孩子,如今自己也要成立家庭了,做為父母的,不免也會擔心

雖然說這是孩子自己選擇的人生,就算困難也得自己面對,

可是做為父母,有誰會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過著幸福無憂的生活呢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結婚是人生一大喜事,我辛苦拉拔大的女兒,終於在33歲這年,

替身為父母的我們帶來了好消息,她說她要結婚了,會帶男方來家裡作客。

 

等到了女兒帶著男朋友回家的那天,我和丈夫不免膽戰心驚,這是女兒長這麼大,

頭一次帶男生回家,到底是個什麼樣的男生呢?我和丈夫都在腦海裡,編織出各種想像。

 

然而,見到女兒與男友的當下,丈夫的臉色馬上變得鐵青,因為女兒男友還只是個20歲的大學生,

丈夫當場氣得吃不下飯,直要女兒與男友分手,搞的女兒也非常不高興,帶著男友就離開家。

 

只是,女兒這次負氣離家,竟一個月都沒消沒息,丈夫也氣得拉不下臉主動聯絡,我夾在中間不知所措,

其實做父母的,就算小孩長得再大,仍舊不免擔心,

丈夫只是因為害怕這個年輕小伙子,沒有辦法帶給女兒幸福的未來,才會沈不住氣,對著女兒惡言相向。

 

我同樣也很擔心女兒的婚事,幾經考慮之下,決定找徵信社做「婚前調查」,請徵信社調查一下女兒的男友。

 

沒想到經過徵信社的調查,他們告訴我這個男生家世背景良好,父母親都是大醫院的醫生,

男生目前也正就讀醫學院,讀書上進、個性乖巧,無不良嗜好,雖然年紀很輕,但思想成熟穩重,

對女兒也相當體貼,也已經帶著女兒見過其家長,相處融洽。

 

聽到調查結果後,我真是大大的鬆了一口氣。

 

原來,有時候還真的不能單純以年紀作為判斷一個人的標準,

這個年輕小伙子,如果是個有上進心、又是能好好照顧女兒的男子漢,那讓女兒嫁給他,又有何不可呢?

 

後來我把徵信的結果告訴丈夫,他起初什麼也聽不進去,我只能不斷地旁敲側擊、苦口婆心地告訴他,

「女兒長大了,有自己喜歡的對象,我們應該支持而不是處處刁難」,終於說動丈夫這座銅牆鐵壁,

讓他願意親自重新邀請女兒與男友來家中作客,並表示會用開放的心態,支持兩人的交往。

 

最近,女兒的婚期要到了,這次我們兩老不再反對,雖然有些不捨,但是也非常期待見到女兒走入人生的新階段!

arrow
arrow

    徵信社小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